比巴卜

COCKTAIL(十)

     吧台旁的客人三三两两的离开,酒吧里的音乐也因人群的消退显得空旷起来。零零星星的人散坐在角落里,在微醺与迷醉中徘徊。我将面前的一切都收拾妥当:倒下的玻璃杯,肆意蔓延的酒精,无数层叠加的口红印,和几颗苟延残喘的烟蒂。

    “Seven! 收拾完就可以了。”经理的声音响过,随即便是大门关上的声音。

    我擦完最后一个酒杯,放到架子上

    “你叫Seven?"

    手一抖,是玻璃清脆的碰撞。在PERSONA里工作的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,或者是代号,似将自己隐于假面之下,比如说Seven,比如说V.

    循声望去,还是那个男人,笑眼明媚地望着我。他左手拄着下巴,右手指了指我的胸牌。

    “Seven?"

    “嗯……不好意思,我们已经快关门了,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吗?”

    只见他放下手,食指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桌面,视线却并未离开我。

    “V收的小学徒?”几个疑问句,自顾自的将对话进行下去。

    “是的,我现在还不是很熟练,所以还没有办法为您……”我看着他手里的空杯子。

    “真厉害啊,V。都可以收学徒了……”他的感慨打断了我的拒绝。“想当初他学调酒的时候,哈,趣事还不少呢。”他仍在望着我,可那目光好像又穿透了我,在看另一个人。

    “您和V认识?他现在在楼上,umm……应该快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楼上传来脚步声,还有少女咯咯的轻笑。

    我快步走到楼梯口,“V,有一位客人………”但当我回过头,吧台前却空无一人,只有一个玻璃杯,折射着迷幻的灯光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低沉的声音忽的在我的耳旁敲击。侧过头,鼻尖拂过若有若无的酒精与各色香水混杂的味道,嘴唇似擦过他的链条耳坠,传来一丝冰凉。

    “刚刚那里有一位客人,好像认识你,不过已经走了,可能是有什么事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尴尬的气氛弥漫在我们之间。

    “V……那我先走了。今晚……谢谢你。”我这才想起来,身边还站着今晚的那位幸运少女。

    “路上小心。”V的嘴角勾起一丝弧度,“祝你好梦。”

    仅仅几句话,又让少女红了脸,迈着局促的碎步,慌慌张张地上了门口那辆早已恭候多时的白色轿跑。

    随着少女的离开,酒吧被清空,只剩下一具空壳在津城的凌晨中缓慢的呼吸。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路过吧台,V拿起那个玻璃杯闻了闻,眉头细不可查的皱了起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“JIMIN!你先把刀放下!”闵玧其站在门口,极力克制自己的慌张。

    白皙手腕下青色的血管因手用力地握紧而根根凸起,明晃晃的小刀在手中颤抖,两毫米,一毫米,忽近忽远。

    “先把刀放下,不管什么事情,我们慢慢解决。”闵玧其小步小步地慢慢靠近。

    “哥……”是带着哭腔的颤抖,让闵玧其心里一紧。当第三次电话无法接通时他就意识到不对,驱车疾驰到公寓,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狼藉,现在看到他安然无恙松了一口气,但是眼前的情形却不容乐观。他看准时机,在JIMIN 低头的那一瞬间冲上去,拍掉他手中的小刀,一下子抱住他,才发现他整个人抖得像筛糠一般,冷汗顺着两鬓在锋利的下颚上流淌,浸湿了衣衫。

    一个小时过后,JIMIN安静地躺在床上,平稳的呼吸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闵玧其坐在床头旁的沙发里,看着上午从医院拿回来的病例。

    神经性抑郁 临床表现:

1.心情不畅、沮丧、消沉;精力不足。

2.无兴趣、无热情、缺乏信心。

3.悲观失望、厌世、自杀观念。

    半个小时后,他拨通了电话:

    “喂。”

    “下个月行程全部取消。”

    “嗯,演唱会往后推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订两张后天飞津城的机票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那些流离失所的游魂

莫衷一是  层层围困

从来酿酒的人

分外清醒  独善其身

常言说 命运半点不由人

不信常言  偏信方寸



PS:大家猜一猜神秘的男人是谁捏……




评论(2)

热度(4)